28号小草莓

未雨绸缪

五月的天已经略有暑气,毕业典礼刚结束,你端着个大纸箱子从学校出来站路口等他来接你。


没一会儿熟悉的车停你跟前,窗户摇下来,人戴着口罩,刘海耷拉在额头上,只有一对眼睛冲你弯弯笑,示意你上车。


等你爬上车,顺手把你那破纸箱子接过来搁后座。


转过头来这才凑下身仔细瞧你:“美女,您今儿什么路子啊?眼线都快化天上去了。”


一听这话,特不耐烦就着手推他头让他起开,不想让他看哭肿的眼睛配上这离谱的眼线。


“拍这种集体照,相机老吃妆了,浓妆照出来好看。等哪天小爷和你搞对象这事儿要是被扒出来,可没人敢骂我丑。你懂什么叫未雨绸缪,先见之明,防患未然,居安思危吗?你不懂,所以你不许讲我。再说了,难道不好看吗?”


人又凑过来盯着看。半响:“好看,特好看。”


手臂圈着你“宝宝,毕业快乐。”声音闷闷的。


听出来了,好家伙,这人愧疚着呢。


前些年他事业上升期,所以你不愿意他公开你俩恋情。


他这职业,搞起对象来,做一休三,哦,不,做一休三十。(不是那个做🙂)是说他要是忙起来,一个月能见上一次都算好的了……


你经常调侃自己是日抛女友,用完就扔。


他也总是没好气回你:这哪跟哪儿啊,尽胡说。


恋爱三年,生日,节日,纪念日包括像今天毕业典礼这种大日子,大部分时候他都缺席。


但是说真的,你乐得逍遥自在,一点儿没觉得这有啥好委屈的。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算了...皆不可,真没人能舍得抛下易烊千玺。


人帅活好会疼人;钱一大把,卡随便刷,包随便买,你要星星他还附送月亮;基本不吵架,因为老公基本见不着(不是;就算真吵架,矛盾也从来不隔夜,帅哥一旦对上你,脾气软的没边儿,紧着你可劲儿作。


这种肤浅的快乐可不是谁都能体会到的。


易烊千玺,听我说,谢谢有你。


“快乐快乐,可快乐了!你也快乐快乐!给小爷我笑一个!”


见你嘻嘻哈哈没个正形,半点没有难过的意思,倒是放下心来:“什么小爷小爷的,小姑娘说话能不能文文气气的。”


挤眉弄眼做个鬼脸:“司机师傅!开车!回家!”


“好,回家!”


一进家门,给你惊了个大呆,啥玩愣啊?


巨大一束红玫瑰搁在门厅地上,隐约能看见上边放的首饰盒子。


你转头看他,他一手抱着你那破纸箱子,一手不好意思摸鼻子。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


“你要是不想这么快......”


没等他说完你就开始调皮捣蛋尖着嗓子嘚吧嘚:“呀!我亲爱的老伙计!这也太土了吧,艺术家怎么也尽整这些土了吧唧的东西。”


他震惊:“你微博小号不是说你男人以后求婚要带着999多玫瑰花来吗?”


......真的拴Q,没对象的时候,闹着玩梗发在微博上的东西被人当了真。


你无言。


他回过神开始找补:“那啥......确实是有点快了......再等等......我本来也没想这么仓促的......是我不好,我下次再重新准备准备。”边说边放下手里的纸箱子,准备过去把花往旁边挪。


听他这么说,你不闹腾了,玩笑开大了。


一把拽住他胳膊:“什么这次下次的,咱俩谁和谁啊,那什么......我答应了。”


他再次震惊:“啊不是......我还没开始说......”


对哦,人啥话都还没说。😯


Hello?看我!你在答应什么?


尴尬缕了两下头发:“那你说。”


“宝宝,真的准备好了吗?”他脸上又开始有那种愧疚的神色了,你猜是因为那999多玫瑰,他是真的觉得仓促了。


其实,在你心里,999朵玫瑰也好,99朵玫瑰也好,哪怕只有9朵玫瑰呢。


等一下,根本不是玫不玫瑰的事儿。


只要那个人是易烊千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你都只会答应他。


心里大喊一万句:准备好了!时刻准备着!


嘴巴别别扭扭在撒娇:“那你到底说不说嘛。”


拿戒指盒子,把盒子打开,转身,单膝下跪,看着你,清嗓子。


好,很好。人啥话都还没说,你鼻子开始酸了。


挺住,意味着一切。


他开口说话了。


“宝宝,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不那么有趣的人,而你鲜活灵动,活泼跳脱,可爱异常,所以我特别特别感谢你的出现,给我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我也知道这三年,在很多事情上,我这个男朋友做的并不够好,宝宝受了很多委屈。可是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很自私地想要你一直留在我的身边,想要把自己变成你的合法丈夫,想要我和你一起组建一个家庭。我一定会努力给你最好的生活,尊重你,照顾你,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快乐无忧。宝宝,恳请你给我一个机会,考虑一下嫁给我可以吗?”


话落,虽然一直在看着你,但是帅哥眼圈红红的,睫毛也开始扑闪,他在紧张。


你从他说话开始,眼泪就在掉,现在根本停不下来,想张嘴说话,半天发不出声音。


见你一直这个样子,人慌了,边哄你边站起身来:“不是,你别哭,别哭别哭......”


“你别动!”哑着嗓子冲他吼。


“咚”帅哥又跪下去了。


半响,眼泪终于有止住的迹象了。


嚷嚷道:“你哪里不有趣了!明明非常有意思一男的!而且到底谁委屈啊!天天不讲道理欺负人的明明是我!还有你说了一大堆话...什么照顾我尊重我...可是你都没说爱我!这可是求婚!你都不说爱我!”


娇气包鼻子又开始酸了,又开始瘪嘴了,眼泪又开始流了,因为易烊千玺没说爱你。


跪在地上的男人哭笑不得,认真回应:“宝宝,我爱你哦,很爱你,非常爱你。所以要嫁给我做易太太吗?”


“要!”


戒指被套在手上的一瞬间,才有了实感,在你硕士毕业的这一天,你被易烊千玺求婚了。


卸妆洗澡收拾完。


窝在他怀里:“!!!为什么非要挑今天!人家毕业典礼上哭完回家还要哭,哭肿成猪头了!!!”


摸摸你头发,亲亲你眼皮:“谁说是小猪头了,还是小漂亮。”


一惊一乍:“等一下!你就这样和我求婚了?叔叔阿姨知道这事儿吗?工作室呢?和大家报备了吗你就诱拐单纯无知美少女和你结婚!!!”


“过年回家那阵我爸妈连户口本都拿给我了,你觉得他们知不知道这事儿?巴不得我快点把你娶回家好吧。”


眼睛往上一挑:“还有,自己当老板的好处之一就是求婚不用报备。”话里话外嘚瑟的要死。


“行呀!靠谱儿!易老板办事儿我放心。”


999朵玫瑰已经够土了……没想到这位易老板还非要挑520这天去领证儿。赶了个大早到那儿也没辙,人很多,还是要等。


微博上早就炸开了锅,有人说在民政局偶遇了易烊千玺。


@TFBOYS易烊千玺:想要和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

配图:结婚证照片。


尽管没放你照片,但是民政局那几张糊得包浆的路人偷拍还是把你拍进去了。


知乎匿名帖:“易烊千玺的老婆竟然是我的研究生同学???!!!世界也太小了吧……”


再后来,那张大家穿着硕士服的集体毕业照流到了网上。


网友夸你漂亮,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你内心OS:废话,不漂亮能嫁给易烊千玺吗?


“我说什么来着,我这叫未雨绸缪,先见之明,防患未然,居安思危。你看吧,大家都夸我漂亮哦。只有你说我眼线化天上去了。”你臭屁且狂妄对着帅哥一顿自夸。


“是是是,易太太这叫未雨绸缪。”


彩蛋:破纸箱子里有什么?

评论(2)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