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号小草莓

女士优先

易烊千玺,老体面人了。和美女跳舞永远绅士手,有前辈同桌绝不坐主位,碰杯永远低人一截,递东西永远是双手,见谁开口都是“您”这了,“老师”那了,连胖虎被他提起来都是一句“助理老师”,胖虎:老板我真的谢您嘞......


谈了恋爱,按理说亲密爱人犯不着讲究那么多。反正你是脸皮厚,整天和他没大没小,外人那敛了脾气乖得不行的小兔子,到他跟前就彻底放飞自我称王称霸活脱脱一炸毛猫。


但是搁他身上,礼貌客气这种刻进骨子里的东西,不是说和你谈了恋爱想改就能改的。比如他十年如一日奉行的绅士原则:女士优先。


大部分时间你都心安理得地在他这享受“优先”特权,不得不承认,“女士优先”给你的生活带来了数不清的美好体验。


刚搬到一个屋檐下的时候,女士优先,把带着飘窗独卫的朝阳大卧室让给了你,人心甘情愿搬进了隔壁的小卧室。


西瓜中间最甜的那一口、剥好的一整盘小龙虾、黑森林上的巧克力球,女士优先,全部喂进了你的肚子里。


每次做完羞羞的事情,女士优先,伺候你洗完香香干干净净裹进浴巾搁床上了,然后才去收拾他自己。


看什么电影、吃什么餐厅、去哪儿旅行,女士优先,一定选你最喜欢的。


浴缸、衣柜、吹风机这些东西的使用权,女士优先,你泡完他泡(好叭,有时候会一起泡),自己房间的衣柜全塞满不说,他衣柜里一多半位置也被你的裙子给霸占了,奥,还有吹风机,他从来不用,嫌麻烦,倒是每次都耐着性子给你吹头发。


但是该说不说,“女士优先”也有对你很不友好的时候啊。


上次,他休假在家,晚饭后两个人一起躺沙发上看《情书》,这部电影你已经看过很多遍了,故事嘛你肯定是很喜欢的,不然不能看这么多遍,但偶尔也会出现非常二极管的情绪然后痛骂渣男,这不,电影放完你意犹未尽,开始和他掰扯起来,起初话题还围绕着电影的男女主人公正常展开,没一会儿,方向就变得不对劲儿了,怎么就扯到你们自己身上来了。


你一向对“前任”“白月光”这种话题嗤之以鼻,在一起这么久,你从来也没和他聊过这些事情,你觉得人本来就是很复杂的生物,在不同的时空和不同的人产生一些美好难忘的羁绊再正常不过了,“喜欢”多难得啊,“喜欢”了还能发生一段故事的话那更难得了......所以他那些前任也好,白月光也罢,你从来没问过。


但是今天你这情绪上来了,破天荒开始好奇了,非拉他和你说道说道有没有过“曾经沧海”。


人不慌不忙:“公平起见,你也和我说说呗。”


话口是你先开的,这要求听上去也挺合情合理。


小手大方一挥“可以,没问题。”


等他在沙发上盘腿坐正以后轻飘飘来了一句:“女士优先,你可以开始了。”


......莫?你笑不出来了。


好样的,反将一军是吧,看他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来劲儿了,不就是讲故事嘛,谁先谁后有什么区别,这有什么好计较的,谁还没有个前任白月光了,说就说呗,谁怕谁。


“你想先听哪段儿?”


“哟,看不出来啊,您有几段啊?挨个都讲讲呗,我洗耳恭听。”


坏心眼开始了:阴阳怪气是吧,好呀,看我不气死你。


绘声绘色地讲到第4个在自习室偶遇的小帅哥时,正准备配合着表情动作给他具体描述一下你们之间上演的欲拒还迎一波三折的爱恨情仇呢。


就被他给打断了:“玩儿不起是吧。”饶是他听得认真,也才反应过来你在瞎编乱造和他胡诌诌。


“风云学长?军训教官?书店收银员?看给你牛的,怎么着,讲完这个自习室小帅哥,下一个是校车司机还是椒麻鸡店老板啊?不是我说,你这个脑袋瓜到底装了多少贴吧文学啊,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


下了狠劲儿捏了捏你的脸:“一天就知道调皮捣蛋。”起身趿拉着拖鞋往卧室走不准备继续听你在这扯犊子了。


你不干了:“哎你这人!我还没说完呢!”


“那你能不能好好说。”


其实也没什么不能好好说的,高中的时候你和年级理尖班的一个学霸谈过恋爱,是初恋。那时候年纪还小,恋爱也单纯,下了课去操场看看他打球,周末约个电影院或者书吧,平时上学的时候中午一起吃食堂,偶尔会趁着午休溜到他班里扯着他给你讲数学题,与其说是男朋友,倒不如说是你另一个家长,拎包打饭还得操心孩子功课。分手是你提的,高三了你想好好学习,也不想耽误人家冲刺清华北大。


“高三了你才想起来好好学习?早干什么去了?还拉着人家学霸早恋?”


“什么叫我拉着人家早恋啊?少男少女情窦初开,情投意合,谈个恋爱怎么了?而且是他追的我好不好。”


不过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连易烊千玺都能被吃的死死的你,也有过翻车的时候。


大四考研,在自习室遇到了一个白瘦挺拔,还有那么几分姿色的男生。而且不单单是徒有其表,人每天雷打不动早七晚十来自习室学习,悄摸打听了一圈,还是你们学校王牌专业绩点高居前三的大佬。腆着脸去问人家加了微信。


如果爱而不得算是白月光的话,那他就是。加了微信是当研友,考完研以后就不甘心和人家只当研友了,微信上嘘寒问暖关心不断,生活里天天变着法和他在食堂操场图书馆偶遇,送吃的,送玩的,送书,送电影票......手段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结局是节节败退惨不忍睹。


“所以还真有个自习室小帅哥?”


“不然你以为呢?”


易烊千玺酸了,但易烊千玺不说。想当初你在他跟前可从来没这样过,电话号码是他给的,偶遇是他费尽心思制造的,饭是他约的,在一起是他提的。


“切,难怪你考研考两次,心思都用在别的地方了。”


“胡说!第一年备考的时候他简直是我的灯塔我的风帆,他学习习惯可好了,在自习室看到他,我都不好意思摸鱼玩手机,而且业务也不错,好多同学经常来自习室找他问高数题,还写一手好字,关键是模样生得特别好看,搁谁谁不迷糊啊。”


“特别好看是多好看啊?”


“真的不比你赖。”说着立马从手机云盘里翻出来那时候你偷拍的帅哥照片拿给他看,还继续叨叨:“要我说,他这人,哪哪都好,就是眼光不好,不跟我搞对象简直是他人生巨大的损失,我多好一姑娘啊,错过我,他以后再想起来肯定肠子都悔青了。”


“真这么喜欢他啊。”


“对啊,你不知道我当时可惨了,因为他哭了不下百八十次,眼泪都快流干了......”


越说越起劲儿,好半天才注意到沙发上的男人脸黑得彻底.......


糟糕,情况不妙。


一脸讨好:“嘿嘿,其实也没有啦,都已经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了,我现在都有易烊千玺了诶,哪还有功夫惦记他!我最喜欢谁你还不知道吗?”边说边往他怀里钻。


啊喂这人怎么这么难哄,任凭你搂着他脖子怎么撒娇,他都无动于衷不给反应。


“抱我!”


还是拉拉个脸。


“快点抱抱我!不然我真的要生气了!”


帅哥叹气,终究还是用手环住了你的腰。


“都喜欢别人了,还要我抱你啊,你看看你讲理吗?”


“不讲理,不仅要抱抱,还想要亲亲。”


也不管他乐不乐意就在他脸上一顿乱亲,然后很快就被人按住了......


卧室顶灯晃得你眼睛疼的时候,你突然反应过来,情侣坦白局怎么就变成你一个人单方面交代情史了?!!!所以女士优先到底是什么鬼啊?!!!


“专心点!”恶狠狠一下。


倒吸一口气,眼泪一下出来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什么礼貌客气!什么体面绅士!都是演的!这人根本就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大尾巴狼!!!


————————————————😭😭😭///


关于白月光这个事儿,易烊千玺非常有话说,他觉得自习室那个小青年很有前途,还好没答应和自己家这位谈恋爱,祖国栋梁怎么能被儿女情长这种小事绊住手脚,还是留着祸害他吧。奥对了,至于自己,前任白月光这些通通是没有的,说出来别人是不信的,这些个“别人”里头,包括自家媳妇儿。如果有一天自己英年早逝的话,一定是被眼前这个小人儿气死的,兴致冲冲地问他之前和同组的漂亮姐姐怎么回事儿不说,还非要按头他和她所谓的“漂亮姐姐”是真真切切爱过的,拿出来CP超话里的帖子给他看,嗯,她超话等级10级。他没有见过这样的女的,真的没见过。😤😤😤


评论(9)

热度(31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