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号小草莓

稍安勿躁

“喂!闺女!”

“诶,妈妈!”

“在忙吗?打了那么多电话怎么不接啊?”

“导师开了新课题,暑假也要线上会议,我手机前面静音了,就没接到电话。什么事呀这么着急?”

“这孩子心真大,赶紧看看热搜吧,小易的事情你怎么一点都不上心。”


小易的事情?心里咯噔一下……他在剧组啊,天……该不会是……拍戏又受伤了吧……急急忙忙打开微博扫了几眼,长吁一口气,还好,还好不是受伤。


“妈妈,我看到了,你别太担心,没事的。”

“真的没事吗?唉……他们骂人干嘛那么难听。”

“真的没事,你打过来语气火急火燎的,还把我给吓了一跳,以为他在剧组出什么意外了。放心哈,小风小浪,不要紧的。”


嘴上是和妈妈这么说,不过你觉得这事儿真没那么简单,毕竟开会之前你看到大家还在叫“体制男友”,这才短短几个小时,路人发的那条208微博已经几十万赞了。


“呸呸呸!你胡说什么!什么意外不意外的!”

“好!呸呸呸!我错啦,再也不乱说话了。”

“唉,现在出了这么档子事,他又在外面工作,你一个人在家要照顾好自己,进出门多留个心思,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给妈妈打电话奥。对了,还有,晚点记得和小易也通个电话,多关心关心人家,不要只顾着忙自己的事啊。”

“好,我知道的,妈妈你别着急,稍安勿躁。”


挂了电话以后本来想直接打给他的,但是一想到早上他给你发微信说今天要拍一整天,打电话的心思只好作罢。


转头给胖虎发了微信:“他还在拍吗?”


像是知道你要问什么似的:“对,还有一场。热搜上的事情他还不知道,不过工作室那边说是已经在处理了,等他下戏我让他打给你,你别急啊。”


“没事没事,你们忙你们的,忙完再说,我这边没什么急事,不用管我。”


隔天一大早人给你打视频了:“听胖虎说你找我,可是我昨天收工好晚,工作室那边忙完都半夜了,怕吵到你睡觉,就没给你回电话。”


“我这边没什么事,只是有一点担心你。”瘪嘴。


视频那头的人眼睛还有点肿肿的,唉,一看就没睡好觉。


“我知道你担心呀,这不,一大早就给你打过来了。”声音哑哑的,软软的。妈的,想立马飞到山西一把抱住。


“我妈妈也很担心你,还问我呢。”


“那你怎么给阿姨说的。”


“能怎么说呀,就说都是小事,让她稍安勿躁。”


“小事就对了呀,所以宝宝也别太担心,宝宝也稍安勿躁。”


“小事个屁,我今早睁眼一看热搜,简直两眼一抹黑。现在甚至有人造谣说你没参加面试,太离谱了。所以这事儿到底要怎么处理啊。”


“团队的意思是公示期间什么也做不了,保持静默。”


“啊?那少说还要等十天,也太久了吧。”嘴巴瘪得更厉害了。


“可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先等着呀。再说了,又不是像他们说的那样没参加考试就被录取了,那你不真成什么太子妃了。”


他在逗你开心,可是你一点都笑不出来。


所以那些话他都看得到,他什么都知道。


“今天要拍的多吗?”


“不多,只有上午。”


“那你下午好好休息!除了给我发微信,少看手机少刷微博!别听他们胡说八道,只听我胡说八道就可以了。”


“行,只听宝宝胡说八道。”安抚地冲你笑笑,梨涡浅浅。


接下来,局面就彻底失控了,朝着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方向发展。


你每天看微博难受得要命,但总不能真去和那些人吵架,什么忙也帮不上,只能干着急,天天晚上失眠睡不着,白天还要做课题组的事情,日子过得浑浑噩噩。他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嘴上和你说没事没事,但视频里本来就瘦削的脸又凹下去了不止一点。


有剧组的工作人员说他最近在片场都不怎么笑,不拍戏的时候就坐在一边频繁地回微信。


虽说他本来也不是活泼爱笑的人,但是你不可能不心疼的。


你说你去看看他,他说剧组人多眼又杂,他怕又出岔子伤害你。你说你不怕,他说不怕也不行,什么时候被大家知道都没关系,唯独这个节骨眼不可以,不能再把你裹进来。


然后,公示期结束了,国话发声明了。


但是,无济于事,情况没有任何好转。


再受不了了,这下你彻底待不住了。


“你就让我去看看你,看完我就走,绝对不会惹事生非。”


“怎么会是怕你惹事生非呢,现在是我一身是非。你乖乖听话好不好,我在剧组真的还好,工作一结束我就立马回家行不行。”


“什么叫你一身是非!不许你这么讲自己!你不让我来我就去找胖虎。对……对!我就是去找胖虎的,不是去看你的。”


他向来拗不过你。


订了最近一班去山西的飞机,什么行李都没带,就着急忙慌地往机场赶。胖虎留了房卡给你,说是今天夜戏要拍到一两点,让你到了以后直接去酒店休息。疫情期间,酒店check in很严格,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尽管没打算一个人住,但还是给自己另外多开了间房。办完入住也没有直接去休息,想了想,打车去了附近的超市,买了雪梨,银耳,小锅。


进了他房间,阳台上挂着几件洗完的衣服,风一吹……熟悉的兰风铃,唉,鼻子立马又酸了。这留香珠还是他走的时候你硬给他塞进行李箱的,非要说这是家里的味道,让他想你的时候就多加一些留香珠,和你一起当香香公主,当时他听了以后无奈地直摇头。好想他,也好委屈。怎么才分开不到一个月,就发生了这么多不好的事。


泡银耳,炖梨汤,收拾他乱放在地上散开的行李箱,把他换下来的脏衣服塞进洗衣机,一切做完,精疲力尽。好几个晚上没睡过整觉,再加上急死忙活赶飞机,整个人现在麻得底儿掉,可算是困了。


洗澡,吹头,随便拽了一件他的T恤换上,戴他的眼罩,盖他的被子,躺在他睡过的床上。这么多天,终于稍微有了一点安心的感觉。


你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失去意识的,只记得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噩梦,梦里你一直在哭,喘不过气来。醒来的时候也分不清几点钟,窗帘拉着房间很暗,只有浴室灯亮着。愣怔间他从浴室出来了,看样子是刚洗完澡,你一时半会儿回不过神。他就站在你面前,可是为什么会感觉从上次见他到现在,中间隔了好几个世纪呢。


“怎么醒了呀?我动静太大吵到了是不是。”边说边往你这边走。


没等他走过来,就从被窝里爬出来三两步站到床尾凳上,冲他张手。


很明显,是要抱。


被他圈进怀里的一瞬间,眼泪开始止不住扑哒哒往下掉,刚开始是一颗一颗,后来彻底刹不住车,哭出了声,号啕大哭。这么多天所有委屈,心疼,愤怒,痛苦的情绪在这一刻悉数爆发。


“怎么……事情怎么会变成……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大家怎么能那么凶地讲你……一点都不讲道理………呜呜呜呜呜………”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还打哭嗝。


他一边用手给你擦眼泪,一边拍你的背:“好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没事的……你看我不是还好好的在这里吗……没事的……真的没关系。”


好一会儿才收住声消停下来:“现在几点钟了?你回来多久了呀?怎么也不叫我。”


“两点多了,我回来没一会儿,刚洗完澡你就醒了。”他伸手去碰你露在T恤外面的腿,寡凉,又把你抱你起来往被子里塞:“说多少次了,睡觉的时候空调不要开那么低,天天睡觉踹被子,我又不在家,这样下去你早晚要感冒。”


不听不听,和尚念经。


“我记得我订了闹钟的,怎么没响。”


“响了,时间算得还挺准,我刚回来就响了,然后我给它关了。”行,真行。


“这么晚才收工,你饿不饿?桌上有温着的梨汤,我下午来的时候炖的。”


“我看到了,喝了一大碗才去洗的澡。你呢?睡到现在饿不饿?要喝吗?我去给你盛。”


“不饿,不要喝,就要你坐在这里哪也不许去。”


他不再说什么,你贴在他身上半点没有要放人起身的意思,你们两个一向都是这样,没有比你更懂他的人了。你知道,他很累了,他会难过,会自责,你也知道,他一个人的时候肯定偷偷红过眼眶。但是他不说,你就不问,只要能陪在他身边,便怎样都行,怎样都可以。


好半天,他开口了:“已经和大家商量过了,明天我会发声明,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不去国话了,事情是因为我才闹得这么大,确实也不想再波及更多人了。”


蹭一下坐直了身子:“凭什么啊?凭什么不去了啊?自己考进去的怎么能现在放弃啊?他们不是喊着要视频吗?国话放不了我来放!你准备那个面试在家里练习的时候,排练视频我给你录了好几版,他们要看就全发出来让大家看啊!凭什么啊到底凭什么!怎么能这样子啊!”越说情绪越激动,越说越想哭,越说嗓门越大。


他倒是一点不恼,还空出手把你嘴角的头发往耳后缕:“你先冷静一下,稍安勿躁,宝宝你想想你说的话靠谱不?你把视频放出来,他们就会说又不是考试视频,可考试视频我们也没有,好,就算国话真的把考试视频放出来了,那以现在的状况接下来他们很大概率又会觉得面试官如何如何给我降低标准了……然后就会一直持续下去没完没了,情况是不是只会比现在更糟糕?你觉得我讲的有没有道理?嗯?”得,还真耐着性子在这给你解释这么多。


“………好叭,道理我都懂,可是,你一直想试试话剧啊,话剧呢?话剧怎么办?只能这样子了吗?”好委屈,头好痛。


“有一件事他们倒是说的挺对,不去剧院也能排话剧呀,当初咱去考不也只是想着提高水平精进业务吗,只不过没想到会闹成现在这样。”


“我当初就不该在你准备考试的时候,还在那一个劲儿瞎加油打气,现在都是什么事啊,你看我嘴巴急得都上火了。”撅起嘴来给他看,下唇里面挨着牙齿上面的地方烂了个溃疡。“再往外长一丢丢多好,否则也不至于现在吃什么东西都痛。对,我是嘴巴痛吃不了,你呢?不是答应过我会按时吃饭吗?那怎么还瘦了这么多,骗人可是会变长鼻子。”


“真的没骗你,真的按时吃饭了,就是天气太热吃的不多,再加上戏份紧任务重,而且也没有瘦很多,不信你看看我鼻子变长了没。”凑过来用鼻子蹭了蹭你的脸。


“唉…拍完这部你在家歇歇吧好不好,我天天给你煮好吃的,肯定能把肉养回来。”


“我看行…而且说不定拍完这部你老公就失业了呢,到时候想不放假都难。”


“失业就失业!你想干嘛就干嘛,什么都不想干的话那就在家待着。”


“嘿……那不挣钱怎么过日子啊,你不会真的以为现在花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吧。”


“………………”完全不想和他瞎掰扯这些,语气严肃道:“你看着我,我有话和你说。”


他听你这么一说也立马正经起来了。


唉,逃不过的,每次只要望向那双认认真真看着你的眼睛,你都会很想哭。你总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这么好的一个人啊,仿佛你一伸手触碰他就会消失不见,而你又何德何能成了他故事里的主角。


“是的,我现在是还在念书,可是只要跟着老师做项目,项目结束以后,我都会分到一些钱,等我工作以后,肯定能挣更多的钱,虽然这些钱对你来说可能不算什么。我想说的就是你完全不必要有任何负担,如果你失业了,我是可以养活我们两个人的,日子可能没有现在这么好,但在我们谈恋爱之前,那么多年我生活得也很好啊。而且平时你也没有花钱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坏习惯,吃饭也没我吃得多,感觉不难养活啊,我一定能把你照顾好,把家照顾好的。”手一边比划一边说得头头是道。


这下他是真彻底被你逗笑了:“都什么跟什么啊,傻不傻啊,都什么电影烂俗桥段啊。我笑死,怎么这么可爱啊,你是真的挺能胡思乱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已经落魄到让女朋友养家这个地步了。我逗你玩的,怎么可能失业啊,而且跟着我肯定不会吃苦的。”


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好,你承认你就是穷矫情。但是对着xxxx很难不矫情啊,就算生活真的每况愈下又能怎么样呢,就是愿意跟着他抓马到底缠缠绵绵啊。


“工作一天了,你累不累。”


“哈?”


……救命……他那往上挑的眉毛和戏谑的表情都是什么鬼啊。


“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我的意思是让你抓紧时间睡觉!明天不拍戏吗?不上班吗?不挣钱养家吗?”


“喔,这样啊,我没想什么啊,所以你觉得我在想什么?”


一脚踹在他身上:“你起开!”他光在那哈哈哈笑。


翻身下床去给他拿褪黑端水:“赶紧吃完上床睡觉!”


返程航班是第二天一大早,闹钟响的时候他还没醒,嘴巴里面涩涩的,看到床头柜上拆开的溃疡贴一下子又破了大防,什么时候给你贴上的你也不知道。唉,就是这样一个人,永远说得少,做得多。


轻手轻脚收拾完出了门,到了机场才给他发微信:“啊!好烦啊!怎么刚见面就要分开啊!要不是课题组的事情没忙完我肯定就不走了!”


那头倒是秒回:“还请宝宝稍安勿躁,要加油啊!每天都会和你视频的,而且很快就会再见的,我保证,这边一完事儿我就回家。”


“好哦~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许再瘦了,也不许生病。不开心要和我说。”


“遵命!”


下了飞机看到他发的微博,彻底松了一口气,是的,就像他说的那样:“那个被拼凑出来的'易烊千玺',不是过去与现在的我,更不会是将来的我。”


无论接下来还会发生多么糟糕的事情,你都不会再担心害怕了,只想同他一道坚定地往前走。毕竟,来日方长,时间会证明一切;毕竟,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个转弯。


———————————end🦩🦩🦩🌸🌸🌸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你真的还好,从小到大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头一回了……后来,愈演愈烈的舆论,像一把锋利的刀往你身上插,全插到你身上这也没什么,可是看到那些乱七八糟的镜子借运,封建迷信,还有关系到家人的谣言,情绪确实开始非常焦躁,尽管她不让你多看手机。


她说要过来看看你,你是真的怕这团大火随着你烧到她身上,刚谈恋爱的时候她不想你公开你们的关系,现在这会儿反过来了,你想把她藏起来,藏得妥妥贴贴,绝不能让她也处于风暴中心。


最后她还是来了,你知道她闹着非要来,你也拗不过她。但没想到那么快,收工的时候胖虎说她已经在酒店等你了。累了一天,前一秒还疲惫不堪的身子下一秒脚步竟然还轻快了不少,想赶紧回酒店看到她。


进门,玄关的灯开着,走的时候摊开在外间的好几个行李箱已经不见了,沙发上的脏衣服也洗干净挂在阳台上了。推门进去,看到她散着头发躺在你床上,呼吸均匀,睡得很香……再难捱也已经捱到了现在,看似百炼成钢,固若金汤的强大心脏,就在这个时候,一下就破了个口子,任着她这股风在里面横冲直撞。


桌子上的锅里温着梨汤,喝进肚子,心又软了几分。她虽然不是什么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姑娘,但是刚在一起的时候,压根就不会做饭。后来想着你经常在外面出差,多半都是盒饭、外卖解决餐食,回家了就得让你吃一口热乎的家里饭,于是一有空就照着菜谱鼓捣这个鼓捣那个,刚开始做出来的东西是一言难尽,现在倒真做得像模像样了。


她本事一直不小,看着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娇气矫情。但只要一出手,三言两语就能将快要烂在你心里的愤懑情绪纾解个七七八八。她一出现在你的视线里,心病就好了一半,再看她在你怀里哭得乱七八糟,心脏立马就酸软成一滩水,利刃插出的伤口也好像直接愈合了。是啊,你如此在意的人也如此心疼你,万般难事又算得了什么呢。很早就知道,太在意不喜欢你的人,对喜欢的你人来说非常不公平。


你除了情绪不高以外,其他地方倒没什么,就是她,急得嘴巴长了溃疡,等她睡熟去行李箱里翻药的时候也才反应过来,药这种东西谈恋爱之前身边从来没有,在外面工作生病了,先是能抗就抗,不能抗就去药店现买。后来有了她,每次出差都是她收拾行李。退烧药,感冒药,胃药,溃疡贴,消炎药,止痛片,维生素片……一堆用得上用不上的都好好贴着便签纸收在盒子里放进行李箱。嘴巴还不停说:“你别嫌麻烦别嫌重,飞机驮着箱子走又不是你驮着箱子走,虽然我真的不希望你用的上它们,可是以防万一,请你一定要保护好我的粉色小药箱。”


她总在跟你撒娇耍赖,求你帮忙办事的时候插科打诨:“小千,没有你我可怎么活!”但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你需要她比较多,离开一方活不下去的人是你。千言万语,其实就只有一句:真好,真好,有她在真好。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